nancyjazz

Nothing more.

      我出来正好遇到少天跟小周的演员在外面换装,要裹成黄少天带围巾的那个样子,中间时间很短,也没有什么专门的房间。就感觉跟漫展出cos一样对着旁边玻璃反光折腾头发衣服,然后又匆匆进场,非常辛苦。

      我觉得全职舞台剧的过道演出对演员和观众都是不友好的。 过道演出其实是因为三场新秀挑战赛中间需要比较长的换道具布景时间,这个时间必须要用一些剧情来串联,但是又不能在舞台上演(其实舞台是有前后的 可以在后面放道具前台演 照明只照亮前台的演员背景还是黑的,可能这只是我的天真想法,实际上实现不了?)为了再现全明星周末的场景所以把串场戏都放在了过道 。
      这样二楼的观众完全看不见。我觉得这违反规则了。 提到这个事情大家总喜欢说票价贵的可以看见,但是票价高低影响的应该是效果而不是看不见,看不见的话较真的观众我觉得都可以去告演出方了,属于没有完全履行商业契约吧?这么贵的票价,二楼的观众只能看半场听半场怎么想都不合理。而且很多二楼观众会趴在栏杆上往下看,真的很不安全。

      然后就是对演员,特别是对黄少天的演员体力压力特别大。他是基本六七场串场全部出, 而且满场跑。跑也就算了,还有好多次,比方说上场的时候要从过道观众席直接跳上舞台,那个至少有半人高呢。而且是特别快的速度,几秒就从中场位置冲到场上。接下来就是左边右边的入口不断变化的进场和退场,还有一场是从舞台上面跳进过道里的,最后还要换装演君莫笑,大家都感叹他真的好忙啊!而且全程是在剧场全黑的条件下, 真的非常危险。

      一场舞台剧出现这么多安全隐患,真的比其他任何事情都应该引起剧组的重视啊!!

      过多的骚动也让观众没法安心看表演。到后来每次只要过道门一开大家都往这边看,其实有时候只是工作人员进出而已。最后给我的感觉就是大家一起热热闹闹一番,舞台剧作为真正的集中的剧情表演部分只有伞修的回忆杀。 
      其实我觉得有一部分演员应该是有深入表演的功力的,但是没有展现的平台。全场不是尴尬的账号卡打斗,就是串场搞笑之类,很杂乱。 
      编剧其实是有通读全本小说的,从里面的人物台词可以看出来。有很多不是在全明星而是很后面出来的精典台词都有,包括人物性格拿捏也很准确。 但是演出方式是个硬伤......和全职的特殊性有关系。又要打,又要剧情,又是账号卡,又要表现人物,千头万绪难以平衡。 

    全职大概是国内第一个二次元的巡演舞台剧了,作为开荒者,全明星周末这个主题对舞台剧演出的挑战真的好大。一上来就关底BOSS的感觉.....

评论

热度(3)